原标题:一别70年!终于找到了你!

  9月3日记者从马鞍山警方获悉,近日在马鞍山警方的帮助下,当地78岁的居民钟佩兰在陕西西安,见到了自己阔别了整整70年的堂哥。这是一个怎样的寻亲故事?故事的开头,还要从一起发生在派出所的求助开始⋯⋯

  一个星期前,马鞍山佳山派出所副所长姜于龙接到徐女士求助,徐女士表示,自己的母亲钟佩兰今年78岁了,想寻找失散了70年的堂哥,“妈妈以前经常提起这位失散多年的堂哥,很想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但忙于工作我们一直没有帮妈妈寻找,感觉挺对不住妈妈的,现在我退休了,我想帮妈妈完成这个心愿。”

  经询问,姜于龙获悉钟佩兰的堂哥叫钟世松,老家居住在当涂。1950年,只有十五岁的钟世松跟随父亲去了南京,而当年钟佩兰也只有八岁。钟世松从小在钟佩兰家中长大,这对堂兄妹的感情十分深厚。分别这70年,钟佩兰一直心中挂念着这位堂哥,也时常在子女面前念起,想再见见堂哥。

  获悉情况后,姜于龙就开始寻找这位叫钟世松的人。根据徐女士提供的线索,经多方查询,最终查到在西安有一名年龄在85岁叫钟世松的人,但系统里显示只有家庭住址,却没有联系方式。姜于龙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徐女士,又与钟世松所在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希望能进一步得到确认。

  最终8月27日,众人通过努力,在西安市西影路附近一个小区,找到了钟世松。经核实,该位老人就是徐女士母亲要找的堂哥。“世松哥哥,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佩兰⋯⋯”当天两位失散了70年的堂兄妹,通过手机视频见了面。视频里,两位老人潸然泪下。

  9月1日上午,南京禄口机场,在女儿及家人的陪同下,钟佩兰坐上了飞机,去赴一场等了70年的相见。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西安咸阳机场。下了飞机,几人又包了一辆车直接赶往西安市西影路附近某小区。得知堂妹要来,钟世松早早在小区门口等候。

  一个小时后,这对阔别70年的堂兄妹终于见面了。两位老人紧紧相拥,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王哲 陈稷沣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