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孝老敬亲 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婆婆

  在二坝镇天河行政村后埂自然村,有一位好儿媳胡彩芳,自婆婆瘫痪在床,她十年如一日精心照料婆婆,用行动书写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大爱篇章。

  胡彩芳的婆婆名叫王凤英,今年88岁。 2010年,由于在家做家务时不慎踩空,王凤英被送至弋矶山医院,历经一个多月的治疗,老人脱离了危险,但却被确诊为终身瘫痪。念及婆婆平日对自己的好和长期以往对家庭的付出,胡彩芳毅然担起照料婆婆的担子。

  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胡彩芳每日为其洗漱、喂饭。一日不易,更何况是三千多个日夜,但胡彩芳毫无怨言,一心只想着有朝一日能让婆婆重新站起来。为使老人身体早日康复,她变着花样给婆婆做菜,并上网查阅相关护理知识。有次小姑回家看望母亲,胡彩芳因浏览护理知识太过专注,竟也没注意到。等小姑子凑上前,胡彩芳才反应过来,兴奋地和小姑子说:“你看这上面说老人穿宽松的衣服好,明儿我就给老娘买。”简单的一句话惹得小姑子不禁红了眼眶,她拉着胡彩芳的手,哽咽道:“我这女儿不如你啊!”日子长了,婆婆王凤英在媳妇的照料下面色红润,精神气十足。 “虽然知道康复概率很小,但起码要让老人安度余生便是我全部的念想了。结婚那时我就同丈夫说往后一定善待老人,如今只要婆婆还有一口气,我便要尽一份孝。”胡彩芳说道。(作者:谢芸 通讯员 杨成银)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