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今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超4亿元

  芜湖日报讯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芜湖市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4.44亿元,较上年增加302.34万元。

  为保证脱贫攻坚资金需求,芜湖市按照“基数+增量”方式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做到“两个确保”:确保资金安排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确保资金投入只增不减。为防止贫困户返贫,自2019年起,芜湖市每年安排防贫帮困保障资金450万元,对人均收入不高、不稳定的脱贫户及边缘户及时提供帮扶。

  芜湖市还通过建章立制,筑牢扶贫资金使用“高压线”,保障资金按照扶贫规划用于支持市级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建设,杜绝不符合规定支出。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各类扶贫资金和项目纳入动态监控系统,确保监督管理科学化、精确化。为切实发挥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芜湖市制定了《芜湖市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让绩效管理贯穿项目建设整个周期。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的,不安排相关预算;项目资金实际执行与预期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及时予以纠正。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