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包河首座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投入使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在合肥市芜湖路街道的烟草公司小区内,一间色彩艳丽的“花房子”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合肥包河区新建成的首座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垃圾分类投放站具有自动称重、全密闭除臭管理、站内集中清洗、雨污分流等环保功能,还配备了洗手台、液晶显示器、监控摄像头、空调、照明等设施。

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

  烟草公司小区共有25个单元,240多户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投入使用,将原先每个单元楼下的垃圾桶全部撤走改成2个集中投放点。垃投放点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00分至9时00分、晚上16时30分至19时00分。垃圾收集完毕后,根据不同垃圾、不同车辆、不同人员、不同去向的要求,专人专车负责四种垃圾的清运工作,建立起“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闭环管理体系。

  “我们当初以为建造的是垃圾堆成山、臭味满天飞的垃圾房,现在一看,这个真好,与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不仅外观漂亮,而且使用方便,小区形象都高大上了。”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一举多得、造福百姓的民生实事。

  据了解,芜湖路街道辖区将在115个小区建设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分批次进行,今年第一批次将完成15个小区投放点建设。(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阳洋)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