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州区:安全检查进校园 守护平安开学季

  暑期结束,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守好校园安全,确保山区师生安全。8月30日,徽州区富溪乡开展了校园安全系列检查,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设施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学校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栓、灭火器等进行仔细地检查。确定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提出需要加强的工作意见。同时对学校保安、安全管理人员就灭火设施的使用和养护进行现场指导。

  食品安全大检查。检查组认真了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卫生、库存食品、原材料,查验了食品采购进货清单、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对校园周边两家文具杂货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商铺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督促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

  防疫卫生大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中心学校寝室、食堂、师生健康检测、扫码入校等方面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叮嘱校园管理者切勿思想麻痹,放松懈怠。并逐一查看了学校测温区、防疫物资储备室。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