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警方反电诈走进高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8日上午,合肥市新站高新区高教基地,新生入校前安全教育“我想对你说”活动首发仪式暨反电诈云课堂在安徽艺术学院小剧场正式开启。该活动采用“云直播”形式,为准新生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除参加现场活动的150余人外,同时有3万余名准大学生参加“云课堂”。

  活动现场,新站公安分局对高教基地高校平安联盟各单位提出有关工作建议,安徽艺术学院普法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辅导员现场视频连线新生代表,向其介绍学校概况,告知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现场还演出了由学生自编自演的《刷单风波》《骗你好商量》反电诈小品。活动最后,磨店派出所民警为参与“云直播”的学生授课,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多、手段隐蔽等特点,以真实案例一一解析,告知学生一定要辨明真相,远离诈骗。

  为继续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新站高新区还将通过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借助高教基地治安防范群、各院校微信群实时通报宣传电诈真实案例,做好常态宣传教育,切实提醒学生群体保护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