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水流湍急!夜幕中民警跳入江中勇救轻生者

  8月29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在泾县城区青弋江大桥有一女子欲跳河,夜幕中民警跳入江中勇救轻生者

  据了解,当日晚21时30分,泾县公安局泾川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泾县城区青弋江大桥有一女子欲跳河,请迅速出警救人。接报后,值班民警驾驶警车风驰电掣般赶到桥上。

  民警到达现场后得知,女子刚从桥上跳下。此时,青弋江水流湍急,又是夜晚,救援行动十分困难。但为了救人,民警骆斌来不及多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桥下,果断跳入青弋江中。此时,跳桥女子已被江水向下游冲了数十米。夜幕中,骆斌不顾危险,借助桥上和岸边的微弱灯光,奋力向女子游去。当时,轻生女子已在江水中几度沉浮,当骆斌接近该女子时,女子正在慢慢往江水中下沉。骆斌奋力将其托住,凭借顽强毅力和过娴熟的水性,艰难地将女子拖到岸边。在快接近岸边时,前来增援的民警赶到,大家合力将女子救到岸边并紧急送医。

  经了解得知,由于救助及时,女子小丽(化名)已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周亚丽 王响宁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