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面锦旗从何而来?背后是个紧急的救援故事

  8月29日,记者从六安高速交警一大队获悉,当天一对夫妻来到交警队,送了一面锦旗,因当时交警队全员在外执勤任务,等到回来时,这对夫妻已经离开了,那么这面锦旗是怎么回事呢?顺着赠与人姓名,民警小刘和小杨才想起了之前做的一件好事。

  6月2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六安北收费站进行交通违章查处时,一辆沪F牌照红色半挂车停靠在执法站前,驾驶员急匆匆地下车向民警求助,称其车上有名几个月的孩子,因为吃饭时父母没注意导致孩子右胳膊大面积烫伤,孩子的母亲抱着孩子带着哭腔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由于城区禁止大型车辆驶入,当时正值午间下班高峰时段,伤者父母对城区路况不熟,见此情况,民警杨晨和警务辅助刘传欢立即行动让母子先上警车,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 由于临近高峰,城区路面车多人多,民警杨晨一边驾驶一边拉起警报提示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尽最大努力以最快速度将伤者送往六安市人民医院,在车上警务辅助人员刘传欢帮助孩子母亲安抚孩子,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使他减轻痛苦。 到达医院后,民警主动护送母子,提前为其找到科室位置,直到与孩子母亲一起将孩子送往二楼急救烧伤科后看到孩子得到妥善的救助后才放心默默地离开医院。 为感谢司机夫妇对民警工作上的认可,民警找到了当时驾驶员的联系号码,问了下孩子现在的恢复情况以及提醒其父母要照顾好孩子,从电话中也能明显感到司机夫妇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