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洁拾金不昧 6万元现金终找到失主

  星报讯 8月26日,记者从蚌合高速长丰县境内龙门寺服务区获悉,8月25日,一对夫妻途经该服务区,不慎将6万元现金遗落在垃圾桶盖上,还好保洁员及时发现,辗转返还给了失主。

  当天10时许,服务区保洁员陶有云在清扫大厅卫生时,发现洗手池旁的垃圾桶盖上有个鼓鼓囊囊的黄色塑料袋。她打开一看,里面居然都是现金,整整齐齐用橡皮筋扎着,一共6万元。陶有云推测是过往旅客不小心落下的,毫不犹豫上报服务区值班经理。

  塑料袋内除了钱,还有一张印着某银行字样的便签,上面写着几串数字,并无其他线索。服务区负责人正要报警时,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对方自称在周谷堆市场做批发生意,当天刚结完货款,回老家凤台县途经服务区,上卫生间洗手时将钱丢在了垃圾桶附近,后才发现钱不在身边。“服务区人来人往,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你们,没想到真的找回来了。非常感谢你们。”在吴山镇派出所民警的核实下,失主陈女士一行取回现金,激动不已连连致谢。

  李晓明 记者 祁琳 文/图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