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2所驾校质量信誉考核不合格

  安徽财经网讯:日前,2019年度合肥市区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出炉,在市区56家应考核驾培机构中,54所驾培机构达到基本合格以上,2所驾培机构被评为不合格。

  为提高我市驾培行业的培训服务质量,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经营行为,今年6月-7月底,合肥市运管处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评小组依据《安徽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对全市56家应考核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进行考核。考核采取“看、问、查、测、评”的方式,从办学条件、安全生产、培训质量、服务质量、经营行为、质量信誉管理六个方面进行评级,信誉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

  经考核,56家应考核驾培机构中,合肥市新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等5家驾培机构获得“AAA”;合肥新快捷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等32家驾培机构获得“AA”;合肥市金海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等17家驾培机构获得“A”;安徽锦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合肥安驾联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获得“B”级。另有26家驾培机构因未到考核期、停止招生、停业原因未参与考核。

  据悉,被评定为B级(不合格)的2家驾培机构因不具备必要的教学设施、设备和场地等原因,合肥市运管处对其下达了停止招生通知书,函告了合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同时,合肥市市运管处对这2家驾培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他们妥善解决在校学员的培训问题。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在安徽锦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合肥安驾联驾驶培训有限公司2家驾培机构未完成培训的学员,需尽快与驾校取得联系。另外,需要学车的市民可通过合肥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公众服务平台、毕业学员等多渠道了解驾校的资质、信誉等级和教学质量情况等,尽量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驾校报名。

  (陈毛香 记者 祝亮)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