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经开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科技成果转化

  近日,肥西经开区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双方本着培养引进更多优秀集成电路技术专业人才的共同目标,开启双赢模式。

  合肥艾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AAA级信用企业、安徽省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该公司于2017年通过“创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落地肥西经开区,目前已在上海、深圳、苏州分别设立研发中心,坚持“芯片国产化替代”道路,以创新振兴民族芯片工业。

  肥西经开区利用优越的地缘优势,紧密对接合肥乃至南京、武汉等地高校、院所,建立了科技成果捕捉发现、跟踪对接、转化落地等机制,架接校企沟通桥梁,构建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大院大所协同创新模式,根据主导产业需求,对接一批有影响力的大院大所,有效转化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

  至目前,肥西经开区已促成北京理工大学与东风机电、哈工大与大洋机械签订合作协议,泰禾光电、水性科天等企业分别与中科大、安大签约项目围绕关键技术开展合作研究。园区积极配合市科技局做好安徽创新馆开馆工作,联系科天水性、磐石自动化等企业对接大院大所合作签约,其中科天水性遴选为科技创新成果交易会现场签约项目,合肥雄鹰自动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在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参览。

  来源: 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