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56家单位被认定为2020年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地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就业,安徽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开展2020年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

  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初审推荐、省级审核确认等环节,全省共认定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为2020年度省级就业扶贫基地。

  据悉,认定的省级就业扶贫基地,须为热心公益、具有社会责任感,经济实力较强,主导产业符合省委、省政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发展方向,愿意接收且能够吸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0人以上,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生产经营比较稳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

  56家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共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3155个。

  认定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旨在引导企业开发更多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帮扶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

  同时,各级人社、国资、扶贫、工商联、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等部门将加强对就业扶贫基地的跟踪服务,推荐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就业,指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省级就业扶贫基地在吸纳就业、精准脱贫、防范返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