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线投入试运行

  安徽财经网讯:日前,记者前往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线——包河区塘西河4.4公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项目现场一探究竟。

  据介绍,这条5G示范线道路网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合围而成,全长4.4公里,呈环形回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等“六大板块”,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国元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目前,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期。6个路口的路端感知改造已完成,中国唯一一款量产的L4级红旗轿车开始路测,集合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决策制定、车辆行驶路线及数据可视化等功能展示为一体的展示大厅将于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现场,百度智能交通安徽区域总经理崔伟告诉记者。

  据悉,9月3日,塘西河示范线项目将会举办现场发布会,并迎来首批嘉宾和媒体试乘团。“我们还邀请了本地车企江淮、安凯共同参与。届时,展示厅也会完整播放塘西河项目建设历程,介绍包河区智能网联产业发展背景及愿景,并实时呈现包括自动驾驶车辆信息、路口交通信号灯信息等在内的示范线所有路端感知信息。”崔伟表示,百度作为国家级人工智能平台,已深耕自动驾驶领域十年。塘西河项目的建设,既是百度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合肥的落地应用,也为广大市民感知“未来汽车”魅力搭建了“一站式”体验平台,非常有意义。

  包河区是安徽省新能源产业创新基地、合肥市智能网联重要窗口,“聚焦”智能驾驶已久。伴随着塘西河4.4公里智能网联汽车示范线路的推进,未来两年,包河区还将陆续启动包括合肥港智能化改造、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云计算平台、新能源充电桩、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国家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5G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等在内的重点项目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抢抓“新基建”先机,角逐数字经济“C位”。(王嫣然 记者 沈娟娟)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