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乒乓球积极筹备国青队 国少队选拔赛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8月25日,中国乒乓球国青队、国少队安徽选拔赛工作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乒协、俱乐部及优秀运动队代表参会,并就赛事组织、竞赛细则、防疫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会议梳理了我省乒乓球后备人才的发展思路,确立了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个人、面向运动队和俱乐部的公开选拔机制。

  据悉,国青队和国少队将于2020年底正式组建,采取集训制。由年龄范围在11-14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青队,由年龄在7-10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少队。安徽省选拔赛各年龄组别前三名的选手可参加由中国乒协组织的第二阶段的选拔赛,角逐第二阶段各年龄组别前16名。

  记者从安徽省乒协了解到,下半年我省乒乓球赛事密集,时间紧迫。自中国乒协发布组建国青队、国少队公告起,省乒协立即投入赛事前期准备,第一时间确定了比赛场地、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并发动全省各地市参与赛事和活动。同期,“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全国乒乓球业余系列赛安徽赛区、2020年安徽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等重要赛事筹备工作正在同步进行,赛事将分别于9月和10月开始。

  乒乓球作为国球项目,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国人的热切关注。为提高我国青少年儿童乒乓球项目运动竞技水平,进一步加强乒乓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搭建更优质的训练和赛事平台,中国乒协组建国青队、国少队,将积极推动我国乒乓球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我省乒协借此契机,通过选拔赛、全民健身活动,能够更广泛、更深入地普及和推广乒乓球运动,并为国家输送优秀乒乓球人才。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 江锐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