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合肥 黄山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包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南京等40个城市(区),其中,安徽省合肥市和黄山市榜上有名。体育总局要求各省(区、市)体育局牵头组织本省(区、市)试点工作,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

  在这份题为《体育总局关于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中,国家体育总局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体育局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体育总局研究确定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现予以公布。”此外,通知中称,下一步,各省(区、市)体育局将牵头组织本省(区、市)试点工作,督促试点城市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更多经验、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周期为2020-2022年。体育总局将从政策、资源等方面对试点工作统筹予以支持。省(区、市)体育局要通过体育产业引导资金适当倾斜、赛事活动优先导入等方式,试点城市要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消费环境等举措,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试点工作中。体育总局将对试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总结提炼可供推广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做法,向全国示范推广。对未按照试点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试点工作保障不到位、未达到试点预期目标的城市,撤销其试点资格。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 江锐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