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孔雀来到居民家里“赖着不走” 警察叔叔设法安顿

  一只孔雀突然从远处飞来,飞入铜陵市义安区一居民家中赖着不走,居民并没有伤害它,而是报警请民警来对其进行救助。民警对孔雀进行救助后,将其送至辖区动物园暂养。

  8月25日17时许,铜陵市公安局天门派出所接到居民吴先生报警称,其位于天门镇新华村家中飞来一只孔雀,请求帮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这只孔雀是当天下午15时许飞入吴先生家中的,因孔雀一直待在吴先生家里不走,吴先生又着急出去办事,担心孔雀在家里乱跑,他不敢触碰孔雀,只好报警求助。

  根据民警观察,此孔雀有着金属光泽的蓝绿色的脖子,深蓝色的冠羽,尾部覆羽是灰色的,是一只蓝孔雀,其遇见人不怕生,比较温顺。

  民警对居民吴先生爱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随后,民警走访了周边邻居,询问附近有没有饲养过孔雀的群众,但大家均表示没有饲养过。

 

  民警初步查看了孔雀的身体情况,发现这只孔雀生命体质特征正常,无明显外伤,后将该孔雀送至辖区十里长冲动物园暂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吴杰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