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场逆行!民警披上淋湿棉被拎出煤气罐

  8月24日记者从安徽萧县警方获悉,22日萧县马井镇一村民因操作不当,致使煤气罐着火,引起火灾。萧县公安局马井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奋不顾身冲进火场之中,将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扑灭,并转移至安全地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 当天‪上午10时‬许,马井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许某某报警称:其在使用厨房后忘记关掉煤气罐,以致煤气罐着火,引起火灾,眼看火势已经无法控制,希望民警及时前来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展开灭火工作。民警赶到现场时,由于厨房内部油污等易燃物较多,使火势在极短时间变得更加凶猛,滚滚浓烟不断地从厨房门口往外冒,基本看不清厨房内部的情况。而更令民警紧张的是,还有一个正在燃烧的煤气罐位于火场之中,稍有不慎,便会引起更大的安全事故。

  灭火行动刻不容缓,民警一方面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另一方面快速铺设消防管道,以最佳角度对厨房内的明火进行打压,在压制住明火后一步步向火场更深处艰难推进。在火势得到控制后,民警扛着浸满水的棉被一头扎进火场,利用棉被将煤气罐上燃烧的火焰扑灭,随后将煤气罐迅速拎出火场,转移至安全地带。

  由于民警出警及时,此次火情被顺利处置,并未造成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