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前7个月市进出口贸易增速全省第一

  本报讯 据海关统计,截至7月底,亳州市今年累计实现进出口额55.2亿元,增长72.1%,增速比前六个月提升21.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亳州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251家,同比增加65家。

  从贸易市场看,1-7月,进出口额前三位依次为韩国、美国、新加坡,进出口额分别为5.7亿元、5.5亿元、5.1亿元,分别增长103.6%、104.4%、377.5%,分别占进出口总值的10.3%、10%、9.2%。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4.3亿元,增长103.5%,占进出口总值的44%。

  从商品品类看,中药材出口持续增长,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纺织服装、鞋、塑料制品、玩具、箱包、家具及零件)、机电产品实现倍增。1-7月,我市出口中药材4亿元、增长4.2%,占全省出口中药材总值的75%。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15.2亿元、增长1倍,出口机电产品16.2亿元、增长2.8倍。

  今年以来,我市对外贸易整体呈现增速领先、规模位次稳步前进的发展态势。自4月份起,全市进出口累计增速连续4个月位列全省前3位。其中,6、7月份增速均为全省第一。规模上,第1季度全市进出口总值尚排在全省十名开外,4月份起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位次不断升高,7月份全市进出口总值已居全省第5位。

  亳州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等多项帮扶政策,帮助进出口企业保订单、保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为国际疫情好转后全市外贸实现更大突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加大对重点企业生产设备、关键零部件等物资的进口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提升生产工艺和产品竞争力。此外,亳州海关大力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单随附单证简化、“5+2”预约通关、信用签证、电子支付等措施落地生效,营造更加良好的通关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为促进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谢振)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