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县半塔镇:炎炎夏日防溺水 挨家挨户敲警钟

  中安在线滁州讯 暑假以来,伴随着气温的不全攀升,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和高发期,防范贫困儿童溺水,提升安全意识也成为了当前一项工作重点。

  来安县半塔镇要求各村帮扶人结合入户走访向家有上学孩童的贫困户宣传相关防溺水知识,叮嘱家长进行一对一交流,不要麻痹大意,履行好自己的监护职责,不要让孩子长时间脱离自己的视线。考虑到小孩子容易接受新事物,该镇把防溺水的警醒宣传手册资料做成漫画分发给孩子们,现场宣传防溺水知识。

  该镇于各处大小河流、池塘、水库显眼处设立警示标牌,在各大村部门口及人员密集处张贴防溺水海报并悬挂防溺水横幅,让这些儿童意识到私自下水的危险性从而远离这些地方。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上门宣传的村干部、帮扶人还赠送了画笔、课外书籍等物品;村部的图书室、篮球场、乒乓球台每天定时向孩子们开放,充实贫困儿童的业余生活。

  “前些年经常听说谁家孩子在暑假期间私自下水发生溺水事情的例子,看到这些小孩子失去了生命心里总是会咯噔一下,说不出的难受”,王集村的贫困户周宪岭说道,“这两年村里面对这块抓的紧,已没有孩子发生溺水事情了。我家两个孙子也都知道这些池塘坚决不能去,上次还劝阻其他小朋友不能下水。”“上次来家里的叔叔和我们说了,绝对不能下水。还有村里面给我们发的宣传册子我都认真看了,我要以身作则。”周宪岭的大孙子骄傲的说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半塔镇政府与各村一道共同为贫困儿童撑起防溺水保护伞,坚决杜绝溺水大事故悲剧的发生。(梁昊)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