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人不慎掉落15米深矿井 公安消防火速营救脱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7日,马鞍山市和县一名工人在安装操作设备时不慎踩空掉落15米深的矿井里,身受重伤。和县公安局石杨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营救,与消防官兵通力协作将伤者成功救出。

  “警察同志,我们有一位工人安装作业时掉进了十几米深的矿井里了,现在情况不明,请你们快点来……”中午12时许,电话中传来报警人焦急的声音。

  时间就是生命,石杨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消防官兵并迅速赶往现场。到达事发地后,发现工人掉进约15米深的矿井里,“救人要紧!”民警利用绳索下到矿井里查看伤者情况,只见该男子不断呻吟,意识清晰,左侧大腿和胳膊受伤严重。就在此时120救护车、119消防队员也及时赶到现场。

  鉴于伤者在矿井内,需要先将其从井内救出地面,否则医护人员无法对其伤势进行查看。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与消防官兵商量救援方案并立即施救,利用矿井旁边的吊机将伤者从矿井内吊上来。当前面临的问题是矿井深、温度高,营救环境不容乐观。结合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在民警与消防官兵的商讨下,决定安排一名有井下救援经验的消防队员携带担架下井与在矿井下的民警会合。

  消防队员顺利到达井底,查看伤者情况后经井上医护人员评估后伤者可以移动,民警与消防官兵合力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做好安全防护,利用固定装置将担架固定好,随后吊机司机配合,一点一点地将被困者从井下吊至安全区域顺利救出。成功转移到地面以后,经过医护人员的先期简单察看,发现被救者胳膊有骨折迹象,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医护人员利用担架对伤者予以固定保护。

  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胡小燕 马路路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