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罕见!85厘米长娃娃鱼溪边搁浅,多部门联手放生

  8月20日,记者从池州警方了解到,近日,安徽省青阳县陵阳村村民何女士在金家组小溪边散步时,发现一条巨大黑色怪鱼在溪边“一动不动”,类似“娃娃鱼”,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池州市森林公安局陵阳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看,这是一条娃娃鱼,搁浅在小溪岸边浅水处,头大扁平,体表光滑,背部呈灰色,体表无明显伤痕,生命体征平稳。但是,由于持续高温天气,河流水位较浅,基本不具备生存的自然条件。随后,陵阳森林派出所民警连夜将其送往县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救助。

  8月16日上午,在青阳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森林公安局、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条长达85厘米、重约2.8公斤的娃娃鱼在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神龙大峡谷水域放生,回归自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看到野生动物不要随意捕捉、售卖。一旦发现请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以便及时救护、妥善处置,共同维护好生态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