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芜园区:“四聚焦”护航“六稳”“六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韩攀登) 近日,亳芜园区正式印发《亳芜园区纪监工委履行监督职责护航“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将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效监督,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守住“保”的底线,力求稳中有进;将强化统筹协调,精准执纪问责,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纠政策不落地、疫情防控“疲劳综合征”以及服务企业“冷拖推绕”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坚定护航“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细。

  聚焦保就业开展监督。查看园区劳动保障局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返乡农民工就业举措等政策落实情况,查看园区财政局、企业发展促进局等职能部门是否有效落实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政策措施,重点看扶持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金融扶持、劳动用工、交通物流、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等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在落实扶持困难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等帮扶政策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扩大稳岗就业面。

  聚焦保基本民生开展监督。查看园区财政局“三公经费”等公共财政项目支出管理情况;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园区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紧盯生产安全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重点查看在脱贫攻坚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聚焦保市场主体开展监督。查看园区企业发展促进局、企业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是否扎实开展以“三包三抓”为重点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督促做好服务解决企业难题的“现场办”“直通车”,深入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鼓励园区党员领导干部与企业家真诚交往、敢“亲”真“清”。重点查看在落实服务企业政策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

  聚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开展监督。查看园区企业发展促进局等职能部门是否强化政策支持,以及围绕食品医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制定保产业链供应链出台相应的政策文件等。督促企业发展促进局等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实际困难,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等资源支撑作用。认真落实援企稳企惠企政策,打造优良营商环境。重点查看在落实对主导产业支持政策中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

  接下来,亳芜园区纪监工委将整合各部门资源,聚合力量,聚焦重点,把握监督方法,针对监督重点,加强调研督导,重点关注涉及企业“急忧盼”事项和惠企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督促认真解决,着力提升“六稳”“六保”政策兑现率、服务及时性,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园区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