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男子在九华山欲轻生 景区民警紧急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8日,记者从池州九华山警方获悉,三天前,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花台栈道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翻过栈道栏杆欲跳崖轻生,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派出所和特警大队及时联动迅速救援,成功将欲轻生的男子救下。

  8月14日下午6时许,九华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在花台景区栈道处欲跳崖轻生。值班民警立即带上救援装备赶往花台景区,并在路上联系特警请求增援。

  花台栈道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全长1400多米,地面落差大,由于报警人对事发地点描述不清,民警为尽快确定轻生男子具体方位,在赶往现场的同时又联系了花台景区的工作人员帮忙寻找。正当民警在花台栈道处展开紧张搜寻之际,工作人员传来消息在栈道尽头找到该男子,但其现在已经翻过栈道栏杆,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民警一面告知工作人员帮忙稳住男子情绪,一面加快脚步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一名年轻男子正站在栏杆外围,脚下是万丈深渊,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上前对其进行劝导,并慢慢靠近准备强行营救。好在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男子逐渐放弃的了轻生的念头,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男子姓姚,淮南市人,24岁,因为最近工作被辞退,加之感情不顺等多方面因素,当天在花台栈道游玩时一时情绪失控产生了要跳崖轻生的念头。

  在下山的路上,民警一直对姚某进行心理疏导,还联系了姚某家人,其家人在得知姚某被救的经过后对民警连连道谢。面对热心的民警,姚某对救助自己的民警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歉意,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去做这种傻事。目前,姚某已经安全回到家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