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东部新中心又一重点工程开工!

  8月18日,从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指挥部传来新消息。合肥东部新中心第二个复建点项目——东城新海苑复建点正式开工。瑶海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卫东宣布开工后,数十辆工程机械进场施工。

  今年以来,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努力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六稳六保”要求,强化调度,加快前期工作推进,确保项目及时开工。据了解,东城新海苑复建点项目是东部新中心重点民生工程,分A、B两个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68.67亩,总建筑面积12.6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0栋住宅楼、1个社区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设计住宅总户数776户,计划建设周期约3年。

  瑶海区始终把民生放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位置。据悉,2020年,东部新中心区域计划实施大建设项目79个(其中续建项目32个,新建项目47个),截至目前,实际开工在建项目45个(其中续建项目26个,新建项目19个)。其中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兴城家园一期项目完成地下室开挖85%;裕溪路、和平路沿线景观提升项目,样板段已完成,正在全线铺开施工;钟油坊社区人居综合环境整治(一期)项目,土方工程完成80%,树木种植完成50%,花卉采购已完成,总工程进度达到70%;月亮湾路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苗木迁移。在加强自身负责项目建设的同时,东管办还联合属地镇街继续做好裕溪路高架、郎溪路高架、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市级重点项目保障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关堂所 佘严举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