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体验VR火灾场景,看智能仿真机器人 安徽科技周精彩纷呈

  8月23-29日,2020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同时集中举办,此次科技周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相关活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先期启动或顺延、常态化开展。据悉, 安徽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8届,已成为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市民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活动展览。

  中科大校区:重点实验室欢迎您来

  在中科大校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等平日里万分神秘的实验室都将向普通市民敞开大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参观大科学装置——合肥光源等;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VR火灾场景、火灾趣味实验演示、火灾趣味实验演示等;在工程科学学院参观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展演、激光内雕展示等机器人展览;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为市民带来上下肢外骨骼机器人演示、仿人智能机器人演示等一系列智能化的机器人。

  在这里,不仅能看能体验,还有更多的趣味实验、科普知识问答等着您来参与互动。

  安徽农业大学:生物技术改变农作物种类

  今年科技周期间,市民可实地参观安徽农业大学农萃园玉米试验基地或者大杨店实验基地,通过视频演示趣味讲解、参观丰富多彩的玉米种类展示等多种形式,介绍有关玉米科学知识。安徽农业大学还为市民们准备了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农业作物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安徽医科大学:科学防治新冠肺炎

  安徽医科大学依托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知识讲座向市民及医护人员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醒目前存在的一些误区,消除群众的恐慌,科学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以讲座的形式向从事影像诊断、临床治疗的医护人员介绍影像学在新冠肺炎筛查、预后判断中的应用等先进的医学诊察技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益众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