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医师节,听听监狱优秀“警衣卫”的心里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在医师节来临之际,淝河监狱召开纪念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表彰13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听听他们回首半年抗疫路的心里话。

莫伯辉莫伯辉

  莫伯辉:战友们,感谢曾经的彼此守望

  “最想说的心里话是献给在武汉方舱医院一起战斗过的战友的。医师节将至,我又想到了你们,感谢曾经的彼此守望,共担甘苦,相信不远的未来,我们定能履行相约樱花树下的约定。”

  莫伯辉是淝河监狱第三监区四级警长、主治医师,也是安徽监狱系统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之一,在全国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最吃紧的关头,他和另外二十几名同志临危受命,火线支援湖北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历经近两个月的日夜鏖战,圆满完成了阻击新冠疫情向监内传播的任务。

  在方舱医院的日子里,两栋四层楼房就是莫伯辉的主战场,为了多做点事情,他每次都是第一个进舱,最后一个出舱,背负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连续10小时不吃不喝,忍受着缺氧憋闷、行动不便等不适,一丝不苟地进行查房、配药、消毒,排查发现解决可能存在的每一处细小问题。

  在完成医疗任务的同时,莫伯辉还主动担当起援鄂民警以及监狱罪犯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王艳艳王艳艳

  王艳艳:希望能够早日全面战胜疫情

  “最想说的心里话是献给孩子的,疫情开始后,特殊的工作模式让我觉得亏欠孩子太多太多,希望能够早日全面战胜疫情,更希望每位为人父母的监狱民警能早日回到正常的工作生活。”

  王艳艳是淝河监狱第七监区副监区长、主治医师,2004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淝河监狱,是监狱独立组建后招录的第一批医学专业民警。她业务精湛,十几年如一日坚守病区一线。

  王艳艳同志的爱人是一名海员,多年来,夫妻两人聚少离多,家庭的重担和两个孩子的抚育照顾都由她一个人承担。

  在疫情来临时,王艳艳的爱人也在抗疫一线保海运。她把两个孩子送给年迈的老人照顾,毫不犹豫地回到了病区一线参加抗疫工作。

姚矾姚矾

  姚矾:能成为你们中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

  “最想说的心里话是献给淝河监狱全体抗疫战士的,危难关头,你们克服所有的困难,最终守护了高墙下的平安,能成为你们中的一份子我倍感自豪。”

  姚矾是淝河监狱第一监区四级警长、主治医师,2017年进入淝河监狱工作,是监狱近年来招录引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代表。

  疫情发生时,姚矾的爱人正在生病需要手术治疗,但根据工作需要,他毅然参加了第一批封闭执勤,和同事两人承担起整个内科大病区的医疗保障工作。

  由于长时间连续封闭执勤,爱人最后只能托其他家人陪伴完成手术,而直到爱人出院,姚矾都没有向领导和组织上汇报过困难。

  英雄定山河,国泰民安康,在这个尤为特殊的医师节,让我们共同向仍然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医务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记者 汪乔 符秀云 通讯员 显宇)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