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拘留 酒后拨打110辱骂民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超 记者 韩攀登) 8月8日20时许,在利辛县王市镇东城街附近,康某酒后因骑车摔倒拨打110报警后,接警员指派王市派出所出警,王市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联系利辛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康某在医院治疗期间,以无钱治疗为由,先后拨打110报警电话24次,并直接在电话中对110接警员及王市镇派出所民警进行辱骂。

  利辛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警情反馈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处。到案后,康某交代了其酒后多次恶意拨打110并辱骂接警员及处警民警的违法事实。

  康某酒后滋事的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公序良俗,而且对有限的公共资源造成了极大浪费。目前,利辛县公安局依法对康某处以行政拘留。

  据利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以来,利辛县110接警平台共接到报警电话210475个,平均每天要接电话923余个。在所有的110报警电话中,有效警情41536个仅占19.7%,近80%的电话属于非警情类,其中就包括恶意骚扰电话。像康某这样恶意报警、扰警和无效报警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堵塞了110这条“生命线”,严重影响了110的正常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