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给了彩礼钱“新娘”却跑了 庐江警方捣毁一“婚骗”团伙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对于很多父母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够看到自己儿女走进婚姻的殿堂。然而,家住庐江郭河镇的缪某增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准儿媳妇”到家仅两天便逃之夭夭,失去了音讯。8月16日,记者从庐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根据这一线索,捣毁一外地“婚骗”团伙,抓获多人。

  给了彩礼钱“新娘”跑了

  2019年9月20日16时许,庐江郭河镇缪某增报警称,其为给儿子介绍媳妇,被诈骗了。

  民警经询问得知,同年9月8日,缪某增经陈某海介绍认识了两个婚姻介绍人,一名姓叶的男子和另外一名不知姓名的女子。

  当日,缪某增父子、陈某海和两名婚姻介绍人共同乘车前往湖南邵东市。缪某增经两名婚姻介绍人介绍认识了女子谢某意,后双方签订《婚姻协议》,缪某增先后向谢某意支付8万余元彩礼钱,谢某意同缪某增父子从湖南邵东前往庐江县,于9月15日来到缪某增家中。

  然而,仅仅住了两天后,谢某意于9月17日晚从庐江县郭河镇一广场乘车离开失踪,一直未归。

  一“婚骗”团伙被捣毁

  彩礼给了,“媳妇”跑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严密部署,庐江县刑侦大队联合冶父山派出所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意等4人抓获归案。几名嫌疑人均是外地人。

  经查,谢某意等人通过谎编身份、提供假身份证明等方式,以“结婚”为幌子,骗取农村大龄青年“彩礼”,由“中间人”牵线搭桥,骗得彩礼后来到受害人家中。

  他们事前约好“先在男方家中住一段时间,把剩下的彩礼钱全部搞到后,再以找工作为由来来回回地跑,过几个月后再趁男方家人不注意,乘车离开。”

  民警抓获实施诈骗的谢某意时,发现她又转换了“身份”,变成了“介绍人”,介绍他人以同样的方式收取男方“彩礼”,就在几人准备去另一被害人家中时,被赶到的庐江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意等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陈景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