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外卖兴起“小份菜” 提醒用户合理点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一个菜不爽,两个菜太多。”相信不少人在点外卖时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就餐需求,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合肥不少餐厅在线上推出了“小份菜”。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人在意吃得是否健康,所以除了少油少盐,对于分量的适度把握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欢心。”合肥某川菜餐馆负责人李老板介绍,为了迎合消费者少食多样的需求,他在去年底尝试上线了小份菜活动,有多道菜品名列店内销量前五,特别是在午餐时段,基本每餐都出现小份菜的身影。“菜量少了,选择却更多,好评也明显变多了。”李老板说。

  记者在该店的评价中也注意到,小份菜的设计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好评,不少人认为这不仅丰富了餐桌的选择,而且也符合国人节俭消费的理念。

  “以前点外卖我通常会给商家备注米饭半份,菜少一点吃不完这种,避免浪费。”合肥上班族刘瑜说:“小份菜的出现既省钱,还能吃得更均衡,我很喜欢这个形式。”

  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平台上线小份菜的餐厅已经超过了60万家。为鼓励用户点小份菜,平台推出了配送费0元等优惠活动。数据显示,在小份菜的带动下,许多餐厅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成以上。目前,饿了么APP在合肥等地已上线温馨小提示,提醒用户“合理点餐,不要浪费”。(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