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老虎”末伏发威 未来一周安徽将有39℃高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进入三伏中的末伏,安徽气温却持续走高,截至8月17日下午5时,全省有40余个市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

  据预报,1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1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0-22日:沿淮淮北、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23日:江北多云,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局部有雷阵雨;江南晴天到多云,皖南山区局部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高温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高温防御和用电用水调度工作,户外作业者注意防暑降温。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注意防范午后局部对流性天气。(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