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买烟只扫码不支付 警方快速追踪将其擒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下出门已不必带现金,手机扫一扫便可购物。然而,就有不法分子利用电子支付伺机作案。8月17日,记者从铜陵铜官警方获悉,近日,铜陵一便利店老板在收款时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8月14日凌晨,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假装付款,将店内的香烟抢走。民警随即赶至现场,据了解,凌晨3时左右,一男子到铜官区某便利店购买香烟。店主将香烟交到该男子手中后,该男子拿出手机扫完付款码后,就匆忙离开了店内。然而一会后,收银机显示未收到货款,店主立即跑出店门欲追赶该男子,却发现该男子在另两个人的接应下乘坐电瓶车快速逃离。

  民警经过警情梳理,发现近期铜陵市区已有多起类似报警,铜官山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侦查。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等线索展开摸排,锁定了方某、孙某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4日17时许,民警兵分三路同时展开抓捕,成功将三人抓获。

  经审讯,方某等人交待:他们通常在凌晨2-3时左右作案,选取的地点为市区正在营业的小便利店。其中一人进入店内谎称购买2包香烟,另外两人骑着电动车或摩托车在店门外等候接应。当店主将香烟交给自己后,他们便会声称用微信支付,实际该微信账户内根本没有钱。趁着店主扫码完毕到发现未收到货款这个空档,他们就迅速冲到店外,然后快速逃离现场。

  经查,从8月3日到14日,该团伙以类似方法作案14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桂毅 江凯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