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市海军圩滨湖大道16日正式恢复通行

  8月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发布了解到,海军圩滨湖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按照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挥部部署,16日上午9时,道路恢复通行。

  据了解,受海军圩圩埂漫堤和后期强降雨影响,海军圩区域内涝严重,道路被迫中断。内涝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滨湖景城西区、三水厂及海军圩滨湖大道内涝已退去,具备通车条件。按照市城防指统一部署,16日上午9时海军圩滨湖大道已恢复通行。

  海军圩滨湖大道位于双桥河大桥至龟山隧道段,全长约2公里。据了解,自15日下午开始,各有关单位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对海军圩滨湖大道进行了紧急清理。目前,龟山隧道内部照明也已全部恢复送电,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不过由于路面被浸泡多日,按照安全通行要求,海军圩滨湖大道放行后,只限于小型车辆和城市公交车、城乡公交车通行,暂时还不具备大型车辆通行的条件。据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介绍,7月21日以来,市城防指办公室负责牵头排水工作,实行专人统筹协调。

  据悉,海军圩及伍贾圩面积3.2平方公里,内涝后总蓄水量2000多万立方米,为加快区域排水,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市城防指办组织41台泵机,总装机量达到1900千瓦,累计排水总量达到1750万立方米。至8月16日上午,滨湖大道快速干道已满足通行要求,滨湖景城西区及巢湖三水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

  马丰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