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博物院2项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项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国家文物局近日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其中重点推介展览20项。安徽博物院的“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展入选重点推介项目,“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入选推介项目。

  作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的“决胜——全面小康路上的安徽”展,由安徽博物院承办,是博物馆对时代热点的又一次及时回应。旨在通过文物、文献、图片、多媒体演示、互动体验项目等方式,真实展现安徽奋力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和奋斗故事。展览目前正在紧张筹备阶段,计划于2020年12月与观众见面。

  “皖乐徽声——安徽音乐戏曲文物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安徽博物院承办。展览荟萃了安徽博物院及省内外三十余家文博单位珍藏的音乐、戏曲文物精品,回顾江淮大地乐舞文化的先声肇音,重现傩戏、目连戏、徽州戏曲、凤阳花鼓、黄梅戏等安徽主要传统戏曲艺术的发展变迁。弘扬美德、服务人民,让古老的中国戏曲在国家大剧院的展厅中“活起来”,是多角度展示安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展览于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5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展出。疫情期间,特别制作VR虚拟线上展厅,在国家文物局“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等推出。(记者 符秀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