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5分钟 安徽警方快速解救被拐骗女孩

  8月14日,记者从安徽萧县警方获悉,近日萧县公安局王寨派出所快速反应,全力协助山东临沂警方,及时拦截被拐骗女孩及嫌疑人乘坐的客车,成功解救被拐骗女孩小张。

  8月9日上午9时许,山东临沂警方接辖区村民胡某某报警称:其女儿小张(女,17岁)被一车辆接走,并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家人无法与其联系,下落不明,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当地警方接警后,经视频追踪获悉,小张系被一名乘坐滴滴专车的男子接走,并到临沂长途汽车站购票乘车,且该客车已经行至山东枣庄并向安徽境内行驶。为了尽快将女孩找回,山东临沂警方立即与萧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并发出协助拦截请求。

  当天中午12时许,萧县公安局接到对方请求后,指挥中心迅速协调宿州市公安局高速一大队,并指令王寨派出所,全力相助寻找目标车辆,予以拦截核查。

  王寨派出所民警与宿州市公安局高速一大队民警相互配合,寻找目标客车的踪影,并通过客车所属单位,联系驾驶员将车辆驶入就近的王寨服务区接受检查。

  12时45分,目标客车在巡逻警车的引导下缓缓驶入服务区,民警随即进入客车,将小张及另一需要留置人员罗某某控制。

  经查,将小张带走的男子名叫罗某某(男,23岁,河南商水县人),二人于2020年4月通过QQ网上相识,后罗某某以谈恋爱见家长的名义,欲诱拐小张带回河南,并唆使小张关机,与家人断绝联系。

  目前,小张和罗某某二人已被移交给山东临沂警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