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刑警介入!深夜,合肥这个小区100多辆车轮胎被扎

  “一夜之间,小区100多辆车被人恶意扎破车胎,到底是谁干的?希望一定要找出这个背后黑手。”这几天,云谷路肥西金星和园4期的不少车主们义愤填膺。原来,在8月11日深夜,小区停在楼下的许多车辆遭了黑手被戳破轮胎,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被破坏的车辆竟有100多辆。

  清早下楼发现车胎被人扎破

  “我是12日早晨下楼时,发现车胎瘪了,当时还以为车胎漏气,我从车上找来打气筒,正蹲下来打气的时候,旁边有车主过来告诉我‘不用打气了,这一溜排的车子夜里全被人扎破轮胎了’。”8月13日上午,小区业主刘先生(化名)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既是人为的,刘先生便仔细查看了车胎,他被扎破的车胎处于前排靠左。“车胎侧面有细孔,估计是人用锥状物刺穿的,后来我问了4S店,他们说这样的轮胎不能补胎,只能重新更换。”刘先生说,他当时在现场看到,停在他前面和后面的车辆几乎都被刺穿了轮胎,“有的是前胎、有的是后胎,总之停在路边的这些车辆几乎无一幸免。”

  因为有急事,刘先生最后打车去了单位,但他在路上便拨打电话报警。“没想到,我电话打过去,民警就告诉我,小区已经有很多车主提前报过警了。”

  数字让人震惊:竟超100辆车

  据了解,当晚停在楼下的车辆绝大多数都是小区业主所有。车辆品牌、价位也各不相同。其中一位车主向记者表示,他的百万路虎车也遭了殃。“前轮有一个车胎被扎破,换新胎要1000多块,现在车子不敢停路边了,已经移到地下车库,但轮胎还没换。”

  小区车主称,当晚小区被扎破胎的车辆众多,事发后众车主建了个群,“大家各自在群内统计报数,这才知道一共有100多辆车被扎破了车胎,有的车子较旧损失还不是很大,但有的车子还是新车,车主就很心疼了。”该车主说,直到目前,小区内还有车子停在原地一直未动,“车主可能不在小区,还不知道自己的车子已经遭殃。”

  蹊跷:当晚为何监控“罢工”?

  一夜之间,小区内100多辆车被扎破车胎,究竟是谁干的?对方为何与这么多车辆过不去呢?事发后,小区车主们也在千方百计寻找答案。“也许扎破一辆或几辆车是有人在泄愤,但100多辆车不是个小数字,就算一个个去扎,也要扎半天,他起码也要围着小区转一圈吧?”车主说,可事后他们去物业查看监控时,却得到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小区的电梯监控都还正常,唯独小区内部的监控当晚没开。”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金星和园4期小区内看到,小区还是一个崭新的小区,很多住户也才搬来不久,不少家庭还正在装修。“这么一个新小区,物业说监控不能工作,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再说发生这么大的事,夜里值班的保安们在干啥呢?”对此,车主们的质疑声不断。

  物业回应:不知何人所为

  事情究竟如何?小区物业的一位主任表示,金星和园4期是个回迁小区,小区建成不久,很多业主也才刚刚搬进来,“目前小区内的监控一直未开,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还没配备,所以一直未开。”该主任表示,谁也没料到当晚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件事到底是谁干的,我们也想知道,在结果没调查出来之前,一切猜测都不一定是对的。”该主任说,事发后车主们已经报警,辖区警方也来到小区调查。“最后的结果究竟是什么样子,只有等警方调查结果,如果警方查出谁是那个黑手,那么谁就要负这个责任。”

  不过,该主任也表示,被扎破车胎的车子当晚全部停在小区内部的道路两边,并非停在车位上。“小区的道路是不能停车的,为这个事情我们物业多次贴告示提醒,可偏偏还有那么多人不听。”

  进展:辖区警方正介入调查

  据了解,事发后,辖区警方接到部分车主的报案,辖区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由于涉及车辆众多,当地刑警部门也介入调查。

  “昨天我还看到刑警的车子进了小区,民警还在调查此事,对于我们车主来说,希望结果能早日出来,找出这个黑手,给大家一个公道。”一位车主称,前期因为暴雨影响,小区地下停车库有不少积水,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将车子开进地下车库,而是将车子临时停在路边。“但不管怎么说,就算停的不是地方,也不能深夜对100辆车下黑手啊,这也太狠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