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民中秋国庆期间可购买“惠民菜”

  8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市民可以通过200家门店购买“惠民菜”,活动预期为25天。

  在此前举行的“惠民菜”活动中,“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将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每斤1元的价格供市民选择。

  此前,合肥市在2019年12月23日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计24天;4月26日又启动五一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计10天。今年疫情期间,为稳定全市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肥市发改委在2月14日临时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持续25天。

  数据显示:三次“惠民菜篮子”工程总计销售惠民菜超过了4100万斤。其中一期有210家门店参与;二期有142家门店参与,三期有198家门店参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