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普通干线公路水毁经济损失约191070万元

  2020年入梅以来,我省出现多轮强降水过程,并呈现极端性强、局部降雨强度大等明显特点,造成省内多地特别是皖南、大别山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严重损毁。8月12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水毁经济损失约191070万元,因降雨造成突发类交通阻断共157条。

  面对严重洪涝灾情,我省公路部门在地方政府和省厅的领导下,以“统一规划,统筹部署,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的原则,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水毁公路设施修复,全面提升我省公路畅通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

  全省共投入抢险人力34349工日、机械8433多台班、草袋1070条、临时标志1195块,投入抢险资金达6043万元,共抢修、排除各种险情4144余处,抢通公路140条/287处,较好保障了灾区人民群众公路交通安全出行和防汛抢险工作。

  为指导全省公路水毁修复重建工作,确保省内公路早日安全畅通,尽快服务各地灾后经济社会重建工作,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技术部门立即制定《安徽省公路养护技术指引公路水毁修复技术指导意见》,通过对水毁公路路基、路面、桥涵、塌方滑坡等不同损毁类型进行细致专业的分析,制定完善的治理方案,从交通管制、清理公路、调查检测到确定技术方案、工程设计、组织实施、核查验收都提供了完善详尽的技术说明,为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和专业的技术支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