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宠物变“证物” 合肥一男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被处罚

“宠物”变“证物” 合肥一男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被处罚“宠物”变“证物” 合肥一男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被处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公安包河公安分局近日侦破一宗非法网购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濒危野生动物赫曼陆龟1只。

  8月1日,包河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包河区有人违法购买野生动物。中山路所根据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并很快锁定了嫌疑对象夏某。

  在夏某公司储藏室的一个木箱中,民警发现了其购买的一只赫曼陆龟,该龟被列入国际保护动物,在中国享受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的待遇,经询问,该龟是夏某花了480元在网上购买的,因其比较喜欢养动物,想着也没多少钱,就买回来了。

“宠物”变“证物” 合肥一男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被处罚“宠物”变“证物” 合肥一男子非法购买野生动物被处罚

  经过审讯,夏某对购买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夏某非法购买赫曼陆龟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现中山路所已依法对其进行刑事处罚。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不少人为了满足个人饲养宠物的愿望,在网上购买野生动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很可能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而事实上,众多的野生动物并不适宜在家庭环境下饲养,环境的变化极易导致动物死亡,让“爱宠”最终变成了“害宠”。盲目跟风购买野生动物的背后,也反映出部分人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还存在相当大的盲点和误区。

  8月3日,中山路派出所已将这只赫曼陆龟移交给合肥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