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半年安徽金融运行实现“两超两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实现“两超两进”,守住了“保”的底线,筑牢了“稳”的基础,保持了“进”的态势。

  全省贷款余额首次超5万亿,6月末达50049.95亿元,同比增长15.9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97个百分点;存贷款新增量双超5千亿,上半年新增存款和新增贷款分别达5145.5亿元和5017.9亿元,均创历史新高;直接融资稳中有进,上半年全省直接融资2485.02亿元,同比多增215.72亿元;科创板上市集群式梯次推进,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4家、注册待发行1家、过会待注册1家;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科创板挂牌企业2908家,上半年新增867家。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金融业自身实现正增长,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增速5.8%,高于全省GDP增速5.1个百分点。(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