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砀山县“真金白银”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

  今年以来,砀山县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聚焦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积极协调银行调整还款期限,发挥融资担保机构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落实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维护信用、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砀山县积极降低融资门槛,简化审批流程,畅通服务通道。通过开展企业走访和派驻企业防疫人员,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着力在政策范围内减少反担保措施,从而提高评审效率。目前,已开展评审会3次,为50多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砀山县不断加大金融贷款的担保力度,全力支持创业就业和复工复产。据初步统计,砀山县上半年新增支持企业90户,发放担保贷款120笔,金额共计4.6亿元,在保企业158户,在保金额近11.3亿元。此外,砀山县还通过大幅度降低费率,积极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据悉,仅担保费率一项,全县就为90余家小微企业减负100多万元,较好促进了一批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陈培建 席从君)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