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河汽车站将8月11日整体搬迁至三河换乘中心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肥西县三河古镇风景区了解到,三河镇汽车站将于8月11日起整体搬迁至三河换乘中心,汽车站原有汽车运输班线(三河至上派699路、三河镇至滨湖社区X231路、三河至庐江、三河至舒城、三河至白山等多路公交和三河至合肥定线旅游大巴)将于当日(11日)起从三河换乘中心发班,车辆运行班次和运行密度不变。

  原三河汽车站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经济发展和日益增加的客流,加之年久失修,处在三河镇闹市区的三河汽车站已经不能进站车辆和广大旅客出行。现有换乘中心距离原三河汽车站约600米的三河镇北大桥附近,拥有近600平米的候车厅和办公用房,一改以往出行旅客在露天候车的现状。

  汽车站广泛通过站内通知、公众号告知以及车上公告等渠道广泛宣传车站搬迁事宜,当前,车站运营管理单位正在紧张有序的安装各类设施,实现汽车站内人车分流。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三河客运中心还广泛开展场地消杀、设备消毒和重点场所的常态化保洁工作,确保整体搬迁平稳有序。

  据了解,车站搬离过后,换乘中心将作为所有进站车辆的首、末站点,所有旅客将在此换乘,所有进站车辆将不再往三河景区内延伸,699公交车和X231路公交车将不再设北大桥站。当前,受汛情影响和路面交通状况影响,三河至庐江、三河至白山两路公交车还没有恢复运营,具体恢复时间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孙志勇 记者 张毅璞)

  附:三河换乘中心进站车站首、末班时间表(8月11日执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