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格比”将给合肥带来风雨 气象部门提醒巢湖流域防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3日下午,记者从合肥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周全市仍然维持晴热商温少雨天气,最高气温33~36℃。其中4-5日台风“黑格比”将给合肥带来风雨影响,高温略有缓解。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8月3日14时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265公里处,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目前预报“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登陆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强热带风暴级, 10-11级,25-30米/秒) , 4日下午至5日中心将从江苏省穿过北上。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 4-5日合肥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 4日以偏东风和东北风为主,5日转为西风和西南风。预计4-5日我市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天气。

  合肥气象部门建议,关注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向,防范4-5日风浪对巢湖流域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

  本周仍然温度高湿度大,户外工作人员容易中暑,气象部门提醒巡堤查险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此外,本周午后仍有可能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请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