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35度高温来袭 电网负荷创新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持续多日35度以上高温影响,8月3日午间13时20分,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攀升至751.2万千瓦,创本年度负荷新高。目前,合肥电网整体运行保持平稳状态。

  受今年加长版梅雨季节影响,入夏合肥气温始终较为凉爽,使得电网负荷保持在550万千瓦上下运行。自上周五(7月31日)以来,在迅速提升的温度带动下,短短数日电网负荷大幅度增加36%、约200万千瓦至751.2万千瓦。8月2日,合肥市全日用电量累计达1.4亿千瓦时,同时创下年度新高。

  由于各项准备措施充分,合肥电网整体运行保持平稳态势,仅经开区和肥西县北部等小部分区域电力供应处于紧平衡状态。电力调控中心不间断优化运行方式,确保整体大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如高温持续,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历史首次突破800万千瓦大关。”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洪波说。

  受水情影响,目前在合肥市的庐江同大、肥东长临等区域尚有部分线路和台区暂不具备复电条件。合肥供电公司正加快组织相关部门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按照“水退电进”原则,科学有序开展灾后治理,加快恢复平稳电力供应。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尽力保证居民安置点、医院等民生场所的正常供电。

  根据天气预报,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将于4日夜里开始对安徽省造成影响。合肥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对接各级防汛指挥部门,配合做好抢险电力供应,主动做好城市排涝泵站等重要场所服务,全力保障城市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李岩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