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毁绿”停车 合肥滨湖半月罚了10余起

  机动车占用绿化带停车,这事可不止违停这么简单。连日来,合肥滨湖新区城管联合交警、市政等部门启动“毁绿”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占用城市绿化停放机动车的行为实行“应罚则罚”。记者8月3日获悉,截至目前,滨湖城管办已查处14起毁绿停车行为,已处罚金额达到1800元。

  在合肥市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与成都路交口西南角,滨湖城管办的城管队员发现此处绿地内停放较多车辆,并且有车轮碾压的痕迹,绿地内绿化被不同程度毁坏。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主并不在现场,只有部分车主留了电话号码,但打电话均无人接通。

  在相关部门见证下,城管执法人员给每辆违停车辆开具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城管部门随即向绿化管理部门发函进行界定,绿化管理部门回复称属情节较轻情形,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规定,城管部门将依照法定程序对违停车主作出责令立即改正,处以人民币200元的罚款。

  据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介绍,毁绿停车是近年来较少处罚的案件类型,但是近年来占用城市绿化停车的行为越来越多,多部门联合执法为有效治理提供了保障,在查处现场,城管、交警、园林等5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场,从证据收集、车主信息提供、毁绿界定等方面提供支持。

  “自今年7月起,就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查处了14起毁绿停车行为,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目前都是按照下限进行处罚的”,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滨湖城管部门表示,近期已将徽州大道、庐州大道、成都路等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在处罚的同时,滨湖新区中山路等相关路段通过加装防护栏等措施,对城市绿化进行了保护,城管部门呼吁,市民切莫在绿化带中停放车辆,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何俊英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