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150万户经营性农户可获抗洪免息贷款

  “没想到动动手指就有了钱,我申请了10万元免息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洪鹏飞说,“多亏了这个抗洪免息贷款,我及时把工人工资发了,还把欠的农资钱还清了。”

  洪鹏飞是安徽省宿松县长铺镇种植养殖大户。受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影响,他经营的35亩稻虾田和40亩蔬菜地被淹,面临资金周转压力。

  正当洪鹏飞一筹莫展时,抗洪免息贷款带来恢复生产的希望。“家里的钱都投到地里了,要是没有这笔贷款,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洪鹏飞告诉记者,水已经开始退了,他准备召集工人抢捞补种一部分,尽力挽回一些损失。

  7月27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和网商银行联合宣布,为应对汛情,帮助农户解决经营资金短缺问题,着力推进无接触贷款发放。此次重点支持全省55个防汛一级响应县,预计超过150万户经营性农户足不出户,即可零成本使用贷款资金。

  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与网商银行签订协议,开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合作。今年汛情发生后,双方紧密协作。7月16日,安徽省首批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的宿松县、望江县、当涂县3个县已获免息无接触贷款,随后安徽省汛情进一步告急,新增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的52个县也将获得免息无接触贷款支持。

  此次免息无接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以转贷款资金形式,联合网商银行共同发放。农户在支付宝搜索“抗洪免息券”,通过综合信用评估后即可领取一个月的贷款免息券,获得免息贷款支持。(记者姜刚、吴慧珺)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