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开往浙江

  8月1日8点40分,G7480次列车载着200余名游客从合肥火车站启程,前往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的浙江省兰溪市,踏上了为期两天的消暑休闲养生之旅。

  此趟高铁旅游专列是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放开跨省(区、市)团队游政策以来,安徽省开行的首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

  兰溪是浙江省文化历史名城,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游客将领略诸葛八卦村“八卦阵”的奇妙玄机,欣赏地下长河的“海内一绝”以及芝堰古村的“山居美景”,还能体验常满塘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品味浙西的美食。

  据悉,此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加快皖浙旅游业复工复产步伐和客源共享,加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推广和现代旅游业创新转型。上铁国旅公司将借力长三角密集完善的高铁网,推进旗下各旅游企业加大与沿线地方政府的全方位合作,深度开发“高铁+市民需求+属地资源”定制化旅游专列产品,推动铁路旅游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促,合作共赢。(陈曦 张牧)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