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调解纠纷零距离 合肥一社区有了“老兵调解室”

老兵调解解决了不少百姓难题老兵调解解决了不少百姓难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既能解决发生在社区内的邻里纠纷,消除隐患矛盾,又能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余热,这样的“老兵调解室”为社区新风尚增添一抹亮色。8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获悉,8月1日,建军节当日,该大队党支部与滨湖世纪社区振杰网格党总支共同进行了“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

  为积极解决发生在社区内的邻里纠纷,消除隐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余热,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党支部派出曾在部队服役的民警代表,作为“老兵调解室”的特聘调解员,和社区的退役军人调解员共同参与基层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依法调解、以德协商深入百姓生活。

  特警队员作为调解员,将会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将法律咨询服务、法治普法宣传、心理危机干预等融入调解过程,营造耐心、暖心、贴心的调解氛围,积极引导或帮助社区居民依法合理反映诉求,努力把这个基层的人民调解组织打造成群众反映诉求的桥梁和纽带,切实做到为民分忧、为民解难。(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