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警方十分钟生死救援 跳河轻生女子奇迹生还

救人现场救人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日凌晨5时许,一阵急促的警铃声打破了拂晓的宁静。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在派河投河自杀,现在人已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随即指指令城关派出所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当民警吴仲华立即带领辅警队员苏玉等赶到现场时,只见一人头部露出漂浮在河中央。当前正值汛期,派河水位高涨,投河女子随时可能会被水流冲走。

  看到情况危急,辅警苏玉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要求下水救人,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苏玉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接近落水女子后,苏玉从侧面将其托出水面,然后拖拽住落水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经过一番努力,苏玉成功将女子推至岸边,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将已溺水昏迷不醒的女子抬上岸边,此时距离接到报警已有10分钟,眼见女子已无心跳,民警吴仲华利用平时掌握的急救知识,迅速对该女子实施心肺复苏。

  经过紧急抢救,溺水女子奇迹般地恢复了心跳呼吸,此时120赶到现场,经医生进一步救治,溺水女子情况进一步好转。急救医生表示,民警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操作得当,对成功挽救溺水女子生命起到了关键作用。此时,岸边围观群众也纷纷为民警鼓掌,为溺水女子庆幸。

  经初步了解,跳河女子张某,河南人,今年20岁,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而跳河自杀。随后,民警陪护张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对张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同时联系张某家人赶到医院处理此事。(陈军 张欣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