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汛救灾第一线]人民子弟兵头顶烈日加固堤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人民的身后总有一道迷彩绿。7月30日,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接到任务,前往合肥市庐江县白山大桥北侧进行拦水坝的加固。

人民子弟兵头顶烈日加固堤坝人民子弟兵头顶烈日加固堤坝

  暑热天,战士们需要将一根根又长又重的木桩送到堤坝上,打到水里用于加固堤坝。这群平均年龄在20岁的小伙子们,扛起木头就是干!仅用十几分钟,满满一车每根重约300多斤的木桩,就被运到堤坝上。

  烈阳当空,战士们汗流浃背,身上的汗水和泥土混合在一起,原本的绿色迷彩服已经被泥土覆盖了。扛完木桩紧接着就要铺填沙袋,堤坝是一个斜坡,路面有很多的淤泥,为了加快任务的进度,确保大堤安全,战士们顶着烈日,扛起袋子就跑了起来,固堤坝,抢时间。

  战士杨海灵的脸被烈日晒得黝黑,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他说:“再累也是值得的,我们不怕苦,就怕百姓苦。身后是百姓生活已久的家园,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再苦再累都愿意。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人民子弟兵誓与洪魔奋战到底!绝不后退!”(通讯员 王鹏 赵熙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