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全心服务为退役老兵“纾困解忧”

  来安县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摸排退役军人信息,开拓就业渠道,创新管理方式,较好地完成了省市交办的退役军人各项事务。

  “开心”促就业。加强转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城镇义务兵专项岗位报名314人,接收符合安置条件转业士官15人;参加汽车驾驶、维修工种培训退役士兵100余人,为退役士兵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万元。

  “精心”强优待。以落实各项政策为抓手,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权益。今年以来,发放优抚对象门诊医疗、生活补助金、家庭优待金等631.46万元,获益567人次;慰问老兵800余人次、100余万元;悬挂烈属、军属等家庭光荣牌1.2万块。该县退役军人养老、医疗保险办结速度居全省前列。

  “贴心”护稳定。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建立了与退役军人沟通联系制度,按年度设立专项资金池500万元。今年以来,高效运转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站)243个;实现走访慰问全覆盖,县乡村干部与11114名退役军人建立沟通联系。(齐之清)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